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城:补齐短板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08 08:47:47

去年以来,大城县纪委监委立足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制定培训计划,明确阶段学习重点,通过专题授课、以案代训等方式,优化学习培训流程,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在每周五学习例会的基础上,开展了“掌上自测”活动,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测试,使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执纪执法应知应会知识。

为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实战练兵+以案代训”的方式,通过业务骨干手把手地教方法、面对面地授技巧,帮助队伍中的新人新手尽快熟悉掌握审查调查的纪律要求、方式方法以及问题线索处置等各项工作事项,帮助他们扎紧扎实业务本领和实战能力。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让纪检监察干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进行现场授课,通过案例剖析、交流研讨,及时解决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组织10个镇纪委书记赴兄弟县(市、区)考察学习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工作经验,查找自身不足,补齐业务短板。(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