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丰润区:“实战训练”提升基层干部本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18 08:35:50

“以前办案需要自己摸索经验,这次到区纪委监委跟班轮训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和办案技巧,以后办案底气更足了。”日前,在区纪委监委跟班轮训学习后,唐山市丰润区一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收获颇多。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润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在集中学习培训、个别指导的基础上,分批次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业务科室跟班轮训,通过传、帮、带,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破除基层办案“本领恐慌”。

该区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选派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实战”训练,交流纪律审查业务,了解办案工作流程,学习线索证据的收集、文书规范写作等专业技能。为保证学习效果,该区制订了学习套餐,由各室部为跟班学习人员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手把手传帮带,同时,不定期与轮训人员开展谈心谈话,随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11批次跟班学习,共有22名纪检监察干部受训。(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