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迁安:为农村党组织书记上好廉政教育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16 08:41:04

“目前,全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较以往有明显好转,但村‘两委’干部违反纪律、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然存在……”日前,一场生动精彩的廉政教育课在迁安市举行。

为切实增强农村党组织书记党性观念、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迁安市纪委监委在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里加入廉政教育课,主要针对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理想信念、党纪法规、思想道德、作风纪律教育。

此次培训班分三期,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办事处主任和农村党组织书记共计455人参加。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线,结合近几年查处的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释法,为农村党支部书记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今天通过学习党纪党规,再加上深刻的案例警示,特别是讲到发生在身边的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让我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引以为戒,守住底线!”课后,一名参加培训的村党支部书记感慨地说道。(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