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乐亭:强化培训 精准履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12 08:03:07

“通过轮训学习,进一步夯实了证据提取、谈话技巧、撰写调查报告等方面的业务能力,这对自己回到乡镇继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非常有帮助……”日前,乐亭县汀流河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李利鑫轮训结束后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扎实开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轮训、常态化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和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该县采取跟班轮训学习方式,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由乡镇(街道)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各室部进行实践锻炼,重点学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公文写作等业务知识,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及时解决在工作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

该县开展常态化培训,采用“业务讲堂+小微课堂+知识测试”模式,围绕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中的应知应会内容,分层分类、精准施训,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同时,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应知应会内容作为考试重点,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相长,锻造纪检监察干部成为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理论学习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多面手”。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培训18次,组织闭卷测试4次。(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