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献县:监督小额信贷政策落实 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10 08:42:22

“王大哥,你之前反映的扶贫小额信贷救助款收到了吗?”

“收到了,你们走后的第二天就收到了。”

日前,献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河城街镇伊庄村进村入户监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村民老王反映其多次申请贷款未果,县纪委监委迅速了解情况,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政策。如今,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老王家回访了解信贷发放情况,收到了期盼已久的贷款,老王满心欢喜。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扶贫小额信贷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的金融精准扶贫产品,对于解决贫困户生产资金短缺、加快产业扶贫发展、实施精准扶贫意义重大。献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监督清单,对全县扶贫领域小额信贷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精干力量,通过查阅资料台账、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金融办、扶贫办、财政局及有关金融机构履行推进小额信贷工作职责、执行政策标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以监督检查室为主体,联合各乡镇纪委,组建8个检查组,进村入户随机抽查,开展一线监督,以下看上推动小额信贷政策落实。

截至目前,今年该县新增小额扶贫贷款701.7万元,涉及233户。(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