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青龙:挖掘地方资源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08:53:44

青龙挖掘地方资源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 河北日报-10版:地方新闻·秦皇岛-2020年12月02日

“1951年1月1日,原热河省委机关报《群众日报》刊发了一篇鼓词赞扬我县赵成金的英雄模范事迹。赵成金曾多次出席县英模大会被评为青龙县战斗英雄;3次出席省劳模大会,被评为甲等剿匪英雄;1次出席东北局劳模大会,被评为民兵战斗英雄……”日前,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花厂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退休干部周庆信声情并茂地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讲述着红色故事。

这是该县挖掘特色资源,立体化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生动情景。近年来,青龙因地制宜,挖掘地方特色红色资源、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全方位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就受到教育。

开展党史、军史、老区革命史优良传统教育,该县先后3次修缮和维护了花厂峪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县工委旧址和长城阻击战旧址等。县纪委监委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

青龙素有“满族文化艺术之乡”之称,其中猴打棒和满族大秧歌被列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县纪委监委把民俗文化与廉洁文化紧密融合,协同县文化馆精心组织10套说唱台词,先后在25个乡镇开展文艺汇演300余场次,编排《讲故事话廉洁》《廉政三字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多部曲目,把廉政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县纪委监委以“廉”为主题,会同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博物馆、县书法家协会,举办了“清风杯”廉政书法展、廉政春联作品展等一系列写“廉”字活动,组织本地书法家、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参加、参观活动,征集廉政书法作品100余件,以写“廉”形式弘扬廉洁文化。(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朱延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