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邱县:“廉政微课”让廉政教育“实打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09 09:06:28

“任何党员不能讲特殊,不能有例外……”近日,在邱县古城营镇会议室内,69名党员干部观看县纪委监委发放的廉政微视频《党内不允许有特殊党员》。这是邱县纪委监委运用“廉政微课”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廉洁提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邱县纪委监委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规党纪知识、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反面典型警示案例等内容,制作成60余部廉政微视频发放至各单位,同时制定了学习计划表,要求各单位利用每周会前时间上“廉政微课”接受廉政教育。

为确保“廉政微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单位每周学习后及时填写《“廉政微课”学习记录表》,记录学习情况;每名党员干部根据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每半年县纪委监委根据学习内容出题,开展一次学习情况测试,测试结果记入每名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同时,县纪委监委对学习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抽查情况在全县进行通报。

“通过开展‘廉政微课’活动,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纪法意识淡薄、思想作风懈怠等问题,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了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