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晋州:做实回访教育 让受处分人员重拾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31 07:14:06

今年以来,晋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规范化开展回访教育工作,让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重拾干事创业热情。

该市按照“谁处分谁负责”原则,采取“二对一”模式开展回访教育。针对受处分人员情况,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找准“症结”,因症施策。回访人员注重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谈话,向受处分人员讲清违纪事实、性质及处理的纪法依据,对其思想顾虑和困惑进行教育疏导。同时,通过向受处分人员发放廉政书籍、开展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组织观看红色教育专题片等方式,使其从思想深处认识、改正错误。

该市注重回访教育结果运用,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中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受处分人员受处分期间认错、悔错、改错的态度表现、干部群众的评价及实际工作成效等作出综合评价。测评和回访情况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及今后提拔使用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助力受处分人员“再成长”,变“有错”为“有为”。(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