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卢龙:​持续强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监督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1 08:34:00

持续强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监督 - 河北日报-09版:地方新闻·秦皇岛-2020年10月21日

近日,卢龙县一宗居住用地以全流程网上交易方式成功出让。经过58轮网上竞价,最终该地块以总价7882.26万元成交,溢价率31%,创近年来该县居住用地出让溢价率之最。卢龙县纪委监委派人全程参与了这一竞标过程。

今年以来,卢龙县纪委结合被监督单位特点,紧盯工程招投标这一廉政风险高发领域,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招投标一线,综合施策,打好招投标监督组合拳。卢龙县纪委监委通过梳理信访举报、走进评标现场监督等方式,针对招投标领域存在的明招暗定、围标串标、联标卖标等典型共性问题开展调研,根据调研成果,经过分析研判后向卢龙县行政审批局提出监察建议,建议其加快招投标电子平台建设,减少人为因素干扰。

今年以来,卢龙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电子化招投标系统建设,实现了开标、评标等环节全流程电子化。通过引入第三方认证、数据加密、电子签章等技术,实现网上交易,达到了网上公开、网上受理、网上操作、网上监督。电子招投标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累计完成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145个,成交金额5.4亿元。所有项目无一信访举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