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涿鹿:强化精准监督 杜绝餐饮浪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16 08:31:30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涿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精准监督,狠刹奢靡浪费之风,把厉行节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要求落实落细。

该县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通过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增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科学确定用餐标准,坚决杜绝浪费行为。

该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介发布“禁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文明消费,同时结合“文明志愿者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上做表率、树榜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打造餐桌文明新风尚。

该县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搭建“电、信、微、网、访”五位一体监督体系,通过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微信“一键举报”专区、门户网站举报专栏、走访调查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当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存在的问题。聘请特约监督员,通过现场查看、走访询问、接触干部群众,对倡导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文明用餐、按需取餐等宣传情况以及践行“光盘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营造珍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社会风尚。(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