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邢台市南和区:

纪律处分有力度 组织关爱有温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15 08:28:31

近日,面对上门回访的邢台市南和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某派出所所长李某感慨道:“拿到处分决定书后,我心里很难受,自己作为所长,以后在单位该如何管理?我一度感到迷茫,但是我真的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找我谈心谈话,给我鼓励关怀,帮助我重拾信心,更好地投入工作……”此前,李某曾因工作失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南和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将教育、监督、管理、激励贯通起来,扎实开展对受到处分(处理)党员的帮扶回访活动,帮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

“受处分(处理)人员最近思想状态如何,有没有情绪,工作中表现怎么样,单位是否给予关注和关怀……”该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回访教育专项小组,每次回访前通过走访、谈话、座谈等方式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充分交流,了解受访人员思想动态、生活情况、个人表现等特点,并根据受处分(处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和现实表现等,实行一人一策,量身定做个性化回访方案,确保回访教育有质有效。

为扎实做好受处分(处理)人员心理疏导和教育、管理、激励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出台回访教育工作制度,对机关各科室的工作职责任务、回访时限、回访范围、工作方法及工作重点等作出明确规定,对回访工作不认真、走过场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打开受处分(处理)人员心结,积极引导受处分(处理)人员树立信心,将压力转为动力,变“有错”为“有为”。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采用当面回访方式,共计回访受处分(处理)人员18人,收到良好效果。(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