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保定市清苑区: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13 08:08:04

连日来,保定市清苑区打出组合拳,持续开展专项监督,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制止餐饮浪费首先要从党政机关抓起,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抓起。该区印发《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的方案》发放至全区各乡镇、各区直单位,就机关用餐支出经费管理提出要求:严禁设立“小金库”,以举办会议、培训为名列支、转移、隐匿公务活动用餐费用开支;严禁向下级单位及其他单位、企业、个人转嫁公务活动用餐费用;严禁在非税收入中坐支公务活动用餐费用;严禁借公务活动用餐名义列支其他支出。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抓住机关食堂这个“牛鼻子”,就机关食堂节约用餐问题对全区各党政机关发出倡议,提倡利用宣传标语、提示牌等形式倡导“节约文化”,提醒适量取餐,提倡“光盘行动”;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为强化监督实效,该区纪委监委密织监督网络,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整合8个监督检查室、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8个乡镇纪委人员力量,对全区公务接待场所、党政机关和国有事业单位食堂开展不间断、随机式的明察暗访,查看其在采购、取餐、用餐等环节是否存在浪费行为,对发现的严重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及时提醒和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