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衡水:上门回访鼓心劲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9-22 08:50:00

近日,经过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耐心疏导,该县枣强镇曾因受处分而一度情绪低落的于某放下了思想包袱。“你们的细心回访,让我彻底打开心结,重新鼓起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此前,于某因工作疏忽,造成危房改造工作审核不到位,受到诫勉谈话。

今年以来,衡水市纪委监委把回访教育作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通过回访教育,及时了解受处分(处理)人员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纠正认识偏差、疏导不良情绪、消除负面影响,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据介绍,在回访时,回访人员注重了解受处分人的现实表现,掌握是否真正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认真整改;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的评价、反映,客观了解受处分人是否存在负面情绪较大、思想包袱较重、影响工作积极性的情况等。同时,了解处分决定落实情况和受处分人员现实困难,了解是否存在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所在单位是否存在变相“保护”受处分人的情况和问题,确保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此外,回访人员还注意查看受处分人在思想认识方面是否存有困扰和心结,是否遇到难以解决的实际问题,是否存有影响工作的实际困难,视情予以帮助解决。

衡水市纪委监委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教育帮扶、监督管理、督促整改,将处分影响期和处分期满后在年度考核、工资待遇、职级调整等方面享有的合法权益提醒告知受处分人,为受处分人合理安排岗位、任务,激发再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衡水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回访受处分(处理)人员1368人次,对思想包袱较重的人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或政策法规教育28人次,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43项。(通讯员 仝连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