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固安: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助力一流营商环境创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2 07:55:45

固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方位推进、多渠道发力,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全力推进环京地区一流营商环境创建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与重点职能部门“一把手”共同实地督导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召开现场办公会、与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责谈话等形式,倾听企业在各项手续办理环节中存在的困难;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包联重点项目,制定沟通联系、实地走访工作机制,及时收集项目建设、审批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帮助解决。

今年6月份,该县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聚焦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以及当前工程建设、征迁等重点工作等方面,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固安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作风“十条规定”》,剑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松懈、为私乱为、担当不足等问题;印发《固安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整治工程建设项目问题“九严禁”》,直指工程建设项目中搞暗箱操作、权钱交易、懒政怠政等问题;印发《固安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整治征迁及“两违”问题“八不准”》,直击征迁工作中干扰阻挠、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问题,在“固安清风”微信公众号全文刊发,向全县党员干部释放持续整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前期调研了解的问题梳理出工作作风、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和服务、执法监管、廉洁行政等五方面共30个具体问题,要求全县涉企行政审批部门、行政监管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县审批中心,乡镇、园区及基层所站逐条对照开展自查。组成多个集中检查组,重点针对影响营商环境五方面负面清单等内容开展集中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发现和查处的反面典型通报曝光,督促整改。(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