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邢台市任泽区:“培训+实战”锤炼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1 08:33:28

今年以来,为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邢台市任泽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全员培训、跟案实战、知识测试等方式提升干部素质、补齐能力短板。

该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制定了详细的全员培训方案,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系列课程专题学习培训活动。为确保学习效果,要求因工作时间冲突未能按时学习的均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补课,并不定时对学习内容进行考试,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进行通报,并安排集中“回炉”再训再考。

此外,针对乡镇纪委人员专业知识少、监督能力弱、执纪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实行“1+1+1模式”,即每个常委(委员)包联1个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1个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人员力量上形成了一个小的“战斗单元”。采取老带新的方式,指导年轻干部参与问题线索处置、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笔录撰写等业务知识,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在实战中碰撞思想,查漏洞、补短板,系统掌握执纪审查程序方法、纪律要求、审查技巧和问题线索处置等业务本领,有效解决办案力量薄弱、工作推进不平衡、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