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质量和工作水平

怀安推行“三定四微双纪实”制度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4 07:43:58

近年来,怀安县积极推行“三定四微双纪实”制度,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质量和工作水平。

“三定”,即定计划,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内容,详细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定时间,将每月25日定为“主题党日”,定期开展以“我为组织献一策”“当好一日服务员”等为主题的组织活动;定职责,明确党支部书记研究谋划举措、督促制度落实、指导活动开展等12项基本职责,压实责任,加强考核。

“四微”,即在基层党委推广“微故事”,注重挖掘和推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助推发展等方面的优秀案例,每周进行集中推送;在党支部建立“微信群”,推行网上组织生活模式,组织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线学习、互动交流;党支部书记每月为支部党员讲一堂“微党课”,以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廉政教育为内容;让党员开展“微服务”,设置环境治理、代办服务、矛盾调解等服务岗位六大类24个,组织党员根据个人能力和特点认领岗位,让党员在服务中受教育,让群众在服务中得实惠。

“双纪实”,即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活动情况进行全程纪实,建档立册、评星晋级;对党员个人参加组织生活、学习培训、交纳党费、服务群众、党员受奖惩等情况进行全程纪实,以岗评议、积分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董学胜、周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