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衡水:精准发力擦亮探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9-05 10:20:00

“我们今天来,主要是想了解你近期的思想情况,希望你卸下包袱,鼓足干劲再出发。”9月3日,河北省衡水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所联系单位去年以来受过处分(处理)的4名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了解思想动态,激励担当作为。

为提高派驻监督质量,衡水市纪委监委指导派驻机构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指导各派驻机构在做好参加会议、列席会议、开展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工作基础上,结合驻在单位实际,采取走访调研、“面对面”谈心等方法,提高监督精准度。枣强县纪委监委探索核查重点工作会议制度,驻在单位每月底将“三重一大”事项、执行处罚、行政审批等权力大、风险高、群众最关注的事项向派驻机构报告,派驻机构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核查。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探索实行“五卡”(提示卡、检查卡、建议卡、督促卡、意见卡)监督制度,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把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作为保障性、基础性工程来抓,明确派驻机构干部准入条件,规定不予选调情形,强化干部素质。同时,对派驻机构干部实施定期轮岗交流,激发队伍活力。今年以来,该市派驻机构共轮岗交流15人,9名驻同一部门五年以上的纪检监察组长进行了轮岗交流,46人被抽调委机关跟班学习。

据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纪委监委30家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72件次,谈话函询32人,立案18件,党纪政务处分13人。(通讯员 刘学锋 仝连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