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永清:紧盯重点工作强化同级监督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6 08:48:55

紧盯重点工作强化同级监督 - 河北日报-09版:地方新闻·廊坊-2020年08月26日

今年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工作,强化抓常长抓,在“四个围绕”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同级监督新路径。

围绕改善政治生态,完善制度强监督。面对2019年存在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从县委常委会入手,统一思想,增强了班子的团结力。他们协助县委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治生态建设状况监测评估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机制,监督县委修订完善《县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规定,引导县委一班人扭转工作局面。

围绕重点工作落实,深入一线强监督。强化对中央、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走访、座谈、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乡镇、村街工作一线检查县委常委会成员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针对临空经济区征迁,成立5个监督小组深入首批7个村街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4轮次;针对疫情防控,成立21个疫情防控督查组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

围绕纪律作风建设,紧盯问题强监督。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隐形“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开展专项督查12轮,检查机关事业单位90余次;完成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工作,巡察全覆盖达到80%,未发现涉及县委常委会成员作风问题和问题线索。

围绕组织生活制度,融入参与强监督。督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目前,县纪委参与监督县委常委会集体决策16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查阅相关资料200余份。同时,加强对县委选人用人的监督,今年以来已开展廉政体检22批427人次。(通讯员朱同峰、张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