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固安:开设“干部讲堂”助力工作能力提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9 08:21:12

2019年以来,固安县纪委监委按照内部挖潜、以老带新的思路,组织安排机关室主任以上干部,结合自己熟悉领域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每周四下午为机关全体干部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监督检查方式和技巧、审查调查措施使用、案件审理等方面,及时补齐干部履职短板,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哪些是大家最想学的知识、该掌握的技能、常卡壳的难点?当时我主要讲授了谈话、做笔录的技巧。”去年就登上“干部讲堂”的赵学伟说,“干部讲堂”对“老师”和“学员”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备课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总结的过程,登台亮相的压力倒逼讲课人必须认真对待、充分准备、用心总结,自己的好办法、小窍门不仅要记在脑子里,还要落实在课件上,有效传递给学员,方便他们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讲得怎么样,学员来评价。每次“干部讲堂”结束后,学员都要填写“干部讲堂”培训评分表,以主题是否明确、条理是否清晰、重点是否突出等指标作为评分标准,对授课人员进行评价打分,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双向督促”作用,确保台上用心讲、台下认真听。

自“干部讲堂”活动推出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已先后有20余名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分享交流工作经验、探讨解决问题方法路径。(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