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宽城:面对面接访为群众分忧解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7 08:29:05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将面对面接访作为化解矛盾、为民服务的重要手段,深入群众家中,倾听群众诉求,直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最大限度解决好群众的信访举报问题,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对于重点案件,该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带队与重点信访人面对面交流,现场听取意见建议,对信访问题进行研判。对于影响较大、情况复杂的信访问题,县纪委书记深入一线调查核实。今年以来,该县通过面对面接访排查化解信访疑难问题13件,信访件按期办结率100%。

该县及时对外公布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举报方式,在接访过程中向群众宣讲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受理范围等,引导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信访。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已开展面对面接访20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现场督办、协调解决群众问题13个,对实名检举控告应访尽访。(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