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廊坊市安次区:区纪委书记与基层纪委书记

“一对一”谈心谈话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6 08:36:16

“针对乡镇机构改革下放的事权,要尽快督促建立相应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接得住、用得好。”近日,廊坊市安次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全区12名乡镇纪委书记和街道办事处、园区纪工委书记进行“一对一”全覆盖式谈心谈话。

为落实双重领导体制,督促基层纪(工)委书记把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安次区纪委监委采取“请上来”的方式,由主要负责同志与基层纪(工)委书记围绕基层纪(工)委书记状况、履行日常监督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面对面理思路,手把手教方法,点对点提要求,实打实解难题,帮助基层纪(工)委书记廓清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给基层纪(工)委书记明责加压、鼓劲撑腰。

谈心谈话不局限于工作交流和业务探讨,更注重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基层纪(工)委书记在思想工作生活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纠正,重申相关纪律规定,叮嘱基层纪(工)委书记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自律,以自身的言行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和形象。

“这次谈心谈话坚定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决心。”新任葛渔城镇纪委书记赵林接受完谈心谈话后表示,一定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找准定位、提升自身能力。(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