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昌黎:疏堵结合杜绝“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4 08:28:08

“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大操大办,带头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近日,昌黎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引领社会新风,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该县从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入手,督促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管理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切实讲纪律、守规矩,特别是家中有初中、高中毕业生的党员干部,更要理性对待升学事宜,决不能突破纪律红线,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要为身边人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群众,树立良好新风。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运用碣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转载《漫画说纪|违规操办“升学宴”,不可以》等内容,做到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各监督检查室通过实地监督、下发工作提示等方式,对全县70余家包联单位有针对性提示提醒,特别是教育系统,明确要求教师不得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并积极引导学生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表达感恩之情。(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