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9 15:40:04

根据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7月1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贾振之主持召开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贾振之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那书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内设机构和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贾振之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要求,充分认识对省直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督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带头践行“三个表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贾振之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扣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那书晨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将把本次巡视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契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主动、自觉诚恳地接受巡视检查,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全力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实施台账管理,突出立行立改,狠抓落实见效,确保通过整改切实加强文旅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加快产业恢复振兴,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第七巡视组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6911506,专门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信箱转省委第七巡视组收,手机:18830690134(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7@hebei.gov.cn,联系信箱:巡视组驻地(云瑞国宾酒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下属单位门口各有设置。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