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城:强化监督 助推乡镇机构改革积极稳妥开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7 08:18:17

大城县平舒镇纪委干部在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检查乡镇机构改革下放事项的承接情况。

“镇里可直接办结的审批服务事项共有10项,目前有7项已经划转到位,还有3项正在划转中,过几天就可以办了。”近日,大城县平舒镇纪委干部到该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就改革后人员到位、工作交接、部门分工、档案移交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乡镇机构改革启动后,大城县纪委监委立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一时间与组织、人社、编制、财政等部门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情况通报等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与乡镇党委的沟通联系,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对乡镇机构改革进行全过程监督,跟进监督办公用房面积、固定资产交接、干部选拔任用、事权下放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和纠正,确保改革期间乡镇干部队伍思想不散、日常工作秩序不乱,保障乡镇机构改革积极稳妥推进。

赋权事项能否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事关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切身利益。为尽量减少改革过渡期对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包联乡镇,通过实地察看、座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乡镇建立审批服务事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行政处罚事项“三本台账”,责成乡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定期对账要账,遇有疑难问题和复杂情况,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反馈,由县纪委监委督促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大城县乡镇机构改革已顺利完成,相关人员已基本到位,共下放事权170项,其中,审批服务事项84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34项、行政处罚事项52项。(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