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开平区:“考廉+谈廉”督促新提拔干部廉洁履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18 08:39:27

“党章第四十条明确,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严格执行……”在对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时,唐山市开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干部打好“预防针”。

为促使新提拔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扣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日前,开平区纪委监委对18名新提拔干部进行了任前党纪法规知识考试和廉政谈话。

此次廉政考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作为考试重点,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熟知、理解、尊崇、敬畏党纪国法。考试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18名新提拔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其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保持自省自警,主动接受监督,恪守严以用权,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任前考廉、谈廉使我们绷紧了廉洁自律这根弦,既是对我们的‘加油鼓劲’,也是对我们的‘提神醒脑’。”一位新提拔干部说道。(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