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任丘:用好“一函两书” 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12 08:17:40

“任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取服务对象关系人500元微信红包问题属实。责令任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向任丘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这是任丘市纪委监委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一份监察建议书。

“针对市纪委监委下发的监察建议书,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按要求认真整改、狠抓作风、强化落实,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内部监管制度,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任丘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单位和监督对象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行使公权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及时下发工作督办函和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夯实主体责任。

为充分用好“一函两书”,该市坚持在“精、实、严”上下功夫。即确保建议提得“精”,在充分做好调研走访、督导检查和审查调查等工作的基础上,对重点岗位和关键领域易出现的风险点及时进行科学研判,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症结,力求提出的建议质量高、把脉精准、可行管用。力促工作落得“实”,安排专人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挂号销账管理,通过电话提醒、现场抽查、核查复查等方式对“一函两书”全程跟进督办,确保整改落实不打折扣。保证问题查得“严”,坚持每季度对全市下发“一函两书”的问题整改执行情况不定期“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搞形式、走过场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应。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向有关党组织、单位(部门)和监察对象下发“一函两书”27份,纠正违规违纪行为27次,督促建章立制2项,整改问题4个。(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