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迁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情况

进行回访检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11 08:28:49

“大爷,咱们村东头长河上架了桥,汛期出行还受影响吗?”

“夏天赶上用电高峰期开空调还经常断电吗?”

……

日前,迁西县纪委监委派出检查组,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研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回访检查,重点查看问题解决情况、群众是否满意。

迁西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持续组织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听民声、汇民意”“为民服务解难题”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群众的诉求,着力督促解决困扰群众的难题。

走访中,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东莲花院乡西莲花院村夏季用电供应不足问题和东荒峪镇东贠庄村村东边长河影响出行问题,县纪委监委积极督促县供电公司、水务局、交通运输局以及属地乡(镇)、村,研究解决方案,限期解决问题。

在监督检查组的督导协调下,县供电公司在东莲花院乡西莲花院村增设100KVA变压器两台;东荒峪镇党委先行在长河河道上架起了钢筋桥,同时将完整的架桥方案纳入长河治理整体规划,祛除了群众的“心病”。

“钢筋桥虽简单但很实用,我们再也不用绕道了。”回访时村民对这座小桥很满意,“我们还给这座桥起名叫‘连心桥’。”

今年以来,迁西县纪委监委结合脱贫攻坚专项监督等重点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2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15件。(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