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迁西:廉政文化点靓美丽乡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02 08:19:31

“爱国奉献明礼守信,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精忠报国、公仪休不受鱼”……一句句醒脑提神的廉政标语,一幅幅古代经典故事跃然墙上,这是迁西县马家沟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墙”。

图为迁西县马家沟的廉政文化墙

走在迁西县大小村庄,像这样的廉政文化墙村村可见,已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去年以来,迁西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庭院创建中,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美丽乡村活动,在各村庄街道、广场打造廉政文化墙,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代廉政诗词、家风家训等内容,营造出崇廉尚廉的农村社会新风尚,为美丽乡村建设培育廉政文化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全县417个行政村已打造廉政文化墙1200余面,喷涂廉政彩绘8300余幅。

“廉政文化墙将廉政文化渗透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广大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自觉受到廉政教育,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推进廉政文化与旅游文化相融合,以更加形象、活泼的宣教形式讲廉宣廉。在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喜峰雄关大刀园等景区中,二十九军抗战名将廉政事迹、先进模范人物等廉政元素在廉政教育厅展出,让党员干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感受廉政气息,接受廉政教育。(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