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遵化: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入村入户调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30 08:25:27

遵化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为民服务解难题”入村入户调查活动,图为遵化市西留村乡纪委干部在后铺村向村民了解情况。

“在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具体困难还需要基层组织帮助解决?乡村中小学、卫生院、敬老院等有没有以‘好处费’‘关照费’等名目收取费用等问题?基层站所有没有作风不实、推诿扯皮、失职失责、吃拿卡要等问题……”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入村入户调查活动,组织全市27个乡镇(街道)81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广泛收集意见,查找问题线索。

本次活动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三资”监管和村务公开、惠民政策执行、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及小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真实了解群众对基层组织的满意度,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开展“一线大走访、为民解难题”活动,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直插一线,听基层声音,抓第一手资料。

截至目前,累计入户走访1440户,接收反馈问题99个,其中社情民意84个、信访举报15个。该市纪委监委已对7个问题线索进一步核查。同时,协调21个单位解决问题45个,对17个单位下发督办函,挂账督办问题41个。(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