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固安:为33名新提拔调整乡镇干部系好“风纪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8 08:47:23

“此次机构改革,旨在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各位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固安县纪委监委对33名在乡镇机构改革中新提拔调整的乡镇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整合下放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乡镇将工作重心转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抓优化发展环境上来,这是本轮乡镇机构改革的一项重点内容。固安县纪委监委针对事权下放后乡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新提拔调整干部上岗到位前,有针对性地“敲敲钟”“提提醒”,引导乡镇干部廉洁用权,为民服务。

“随着多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权的下放,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好手中权力,严守纪律底线,扎实服务群众,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任前廉政谈话后,拟任宫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的牛盼表示,权力大,责任重,廉政风险更大,一定把廉政谈话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固安县不仅坚持逢提必谈,认真落实任前廉政谈话制度,还通过定期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利用固安清风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资讯等方式,持续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