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孟村:派驻机构主动靠前监督

筑牢返校复学“安全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3 08:04:12

“返校复学工作中,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是否对师生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对教室、食堂、宿舍的消毒工作怎样安排的?是否开展防控应急演练?”近日,孟村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已复学的中学进行监督检查。  

为护航复学复课,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挺在前面,认真履职,联合县教育局对已复学中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织密织牢监督网,为全县顺利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坚持“一线工作法”,采取座谈了解、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围绕全县各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卫生消毒、体温测量、核酸检测、食宿管理、隔离室设置和防疫员配备等重点工作开展明察暗访,从师生入校上课到用餐住宿实现闭环管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立即反馈,督促整改,如,针对第二中学教室不够用问题,与县教育局进行沟通,协调部分学生到育才小学上课。截至目前,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分两批次对全县8所初高中学校进行监督检查16次,发现问题5条,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