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永清: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临空经济区征迁安置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09 08:16:10

“咱们村各户宅基地的测绘面积已经公示出来了,测绘工作组有哪些做的不合适的地方可以随时向我们反映……”近日,永清县纪委监委临空经济区征迁安置工作第一监督检查组组长郑涛和同事来到曹家务乡孟各庄村,入户了解核实有关情况。

伴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建设,永清片区首批7个村街的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永清县纪委监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关口前移、主动作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征地拆迁补偿安置阶段,瞄准测绘清点、评估结果、补偿核算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进监督,聚焦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征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研究部署,明确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和重点,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征迁安置监督检查的统筹协调,做好与县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工作组的沟通对接。县纪委监委机关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到孟各庄村、碱铺村、许辛庄村等涉及村街,实地查访、入户核实,了解党员干部在征迁安置工作中的履职情况、作风状况,着力发现征迁安置过程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据悉,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有力震慑,该县纪委监委还面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广泛受理有关信访举报问题。

目前,永清县已基本完成了首批7个村街的征迁安置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24轮次监督检查,努力保障征迁安置工作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平稳顺利进行。(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