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化: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4 08:42:39

隆化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注重一线练兵提升素质,定期调训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让新入职干部到业务部室跟班学习,强化以干代训,努力提升监督质效。

在干部队伍建设中,该县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法律知识学习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特长,实施政治业务素质提升工程。对全县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纪法规知识解读、党性教育月、信访日记、监督进行时、以案说纪、干部家访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注重纪检监察业务能力的再提升。

为促使基层和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开展以干代训活动。突出政治导向与业务能力、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围绕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困惑和短板,设置了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案件监督管理、调查措施的运用等8方面课程,分批次组织基层纪检干部和年轻干部35人次到各审查调查室跟班学习,查找补齐各自短板。

“我们通过开展一线实战锻炼,努力破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难题,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266件,立案95件,党纪政务处分8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组织处理171人,以看得见的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