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生态环保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12 08:55:39

日前,唐山市丰润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聚焦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设2个工作专班,以该区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为监督内容,以检查发现和群众举报的相关问题为主线,在畅通专项监督举报渠道的同时,与区大气办、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深入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谋取私利、充当“保护伞”和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监督检查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建立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协办机制,及时沟通相关问题查处情况,对重点问题及时介入,与公安机关同步调查、同步立案处理。对专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当日受理、次日分办、一周办结”,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督导,挂账管理,及时销号。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区分失误与失责,紧扣关键环节,紧盯主体责任、紧盯责任人,对不作为、乱作为,履职尽责不力、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敢于“亮剑”,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发现问题27个,其中移交问题线索8个,组织处理4人。(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