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任县:谈话提醒为党员干部注入“清醒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09 08:40:10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希望你们落实好监管责任,对县域内企业实施科学、合理、有效的差异化管控。”日前,任县纪委监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后,对邢台市生态环境局任县分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

“说到底还是监管力度不够,没有将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导致个别小作坊有偷偷加工生产的现象,给全县的环保工作造成了影响。多亏督导检查组及时提醒,我们一定深刻反思、认真整改。”该分局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这次谈话提醒是该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一个缩影。2019年以来,任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谈话函询作用,将其作为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的重要抓手,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有针对性地采取约谈、函询、批评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使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合理采取措施及时提醒整改。

“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关键要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党员干部的强力‘清醒剂’,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