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路北区:谈心谈话零距离 同心同向聚合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08 08:50:41

“通过这次谈心谈话,我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也让我更加明确了工作目标,并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重任。”近日,唐山市路北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一次谈心谈话后感慨道。

路北区纪委监委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为抓手,强化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工作执行力、影响力,真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工作实际,明确谈话目的、对象及实施主体、内容、方式等,要求各领导干部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确保把组织的关爱传递到位、把干部的需求掌握到位、把力所能及的问题解决到位。

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按照“分工负责、分层分级”的原则开展谈心谈话。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谈,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与普通干部谈,确保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

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着重突出问题导向,以关心关爱干部为出发点,以自身工作为立足点,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全面了解干部个人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收集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开出“药方”,力求谈出真心话、找到真问题、给予真关怀。对谈心谈话所涉及的问题、建议等,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及时梳理,为准确评价干部,做好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谈心谈话80余人次,收集工作建议30余条,解决各类问题13个。(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