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临城整治网络工作平台重复交叉、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

微信群少了 工作效率高了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7 08:49:39

微信群少了 工作效率高了 - 河北日报-09版:地方新闻·邢台-2020年04月27日

“以前这样那样的工作群,让人眼花缭乱。现在能合并的合并,能取消的取消,不仅手机屏清爽了,工作效率也高了!”日前,谈到临城县开展的网络平台集中整治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孙永雷深有感触。

临城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靶向出击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在全县开展网络平台集中整治活动,精准整治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重复交叉、过度留痕问题,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减轻基层负担。

3月19日,临城县纪委监委下发《开展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发挥监督职能,切实抓好各项减负措施,释放基层干部谋实事、干实业的活力。

“临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临城县解散群最多的单位,本次解散了13个工作群。”临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路志豪介绍,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按照“优化整合、注重实效”原则,对现有微信工作群、网站进行梳理归类。合并职能相近、内容重复工作群,解散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群,注销关闭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僵尸网站”。

随后,临城县纪委监委组织成立了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乡镇业务办公群过多、“签到留痕”要求过密,单位微信群人员重叠、内容重复、弄虚作假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避免形成网上“四风”问题和“指尖上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同时,该县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全县80多个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制定了微信工作群日常管理制度和上报备案制度,进一步提升使用效率和质量,并对整改情况随机抽查,坚决刹住“网络形式主义”歪风,确保各项减负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临城县已解散微信工作群151个、合并52个,有关任务结束后拟注销29个。(记者邢云 通讯员霍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