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围场:巡察小组下沉一线听民声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1 08:20:20

“乡亲们,最近一周我们就待在咱村,如果村‘两委’班子工作中有问题,可以随时向我们反映。”日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有效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围场巡察小组主动下沉一线,走进群众,融入群众,把谈话地点设在街头巷尾、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听取群众对村(社区)“两委”的意见建议,收集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去年以来,对58个村(社区)开展巡察,走访暗访约1000人次,个别谈话500余人,发现问题68个,移交问题线索12件。同时,邀请被巡察村原“两委”班子成员、老党员、有威望的老同志参与巡察,核对检查村集体资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事项,当场向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反馈立行立改事项。2019年以来,共反馈立行立改事项65件,提出规范党建工作建议9条,解决民生问题13个。(通讯员潘爱娟 记者陈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