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迁西:“智慧纪检”让监督更精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21 08:11:05

近日,迁西县金厂峪镇杨柳会村村民张国华在手机上查询到了自己当月的低保情况。张国华使用的这个平台是迁西县纪委监委为精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探索创建的“栗乡清风信息监督平台”。

依托互联网,栗乡清风信息监督平台网站设置了低保查询、危房改造查询、项目招投标查询、老龄补贴查询等专栏。集合数据统计、比对、分析、预警、查询、举报等功能,能够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开展资金、项目、物资、决策、权力等多元监督分析。

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创建“技防+人防”的监督模式,依靠平台全面公开各项补助对象名单、政策依据、补助标准和金额以及招投标项目等信息,保证群众知情权的同时,设置搜索查询和投诉举报窗口。群众既可以在电脑上访问,也可以通过手机在县纪委监委“栗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监督平台上查看情况。

自平台筹建试运行以来,查实城乡低保、老龄补贴领域违规违纪问题314条,追缴资金44万余元。(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