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黄骅: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18 08:33:25

“之前,受到纪律处分让我感觉‘抬不起头来’,今天组织找我谈心谈话,使我明白受处分的真实用意是更好地认识问题。我会牢记教训,以后在工作上更好地履职尽责。”回访对象黄骅市南排河镇季家堡村杜某感慨地说道。

黄骅市纪委监委把回访教育作为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重要一环,根据干部管理权限,遵循分级负责和“谁管理、谁回访”原则,以走访、座谈、谈话等形式对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引导受处分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前,由案件审理室牵头,各监督检查室、各乡镇(街道)纪委针对不同违纪类型回访对象进行梳理,熟悉回访对象受处分的基本情况和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等,依据收集的各类信息有针对性地拟定回访教育工作要点,明确注意事项,细化安全责任。

回访过程中,各责任室、乡镇(街道)纪委在与回访对象所属党组织相关人员了解回访对象近况的基础上,同回访对象本人谈心谈话,听取其受处分后思想、工作、生活、改错情况汇报,掌握其真实想法。实地回访工作结束后,将回访情况汇总到相关监督检查室,特殊情况向所在单位反馈。

“我们的回访,让季家堡村村干部杜某感受到了组织温暖,他放下家里生意,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给其他党员树了榜样。”黄骅市南排河镇纪委工作人员这样说。

“纪律处分不是目的,通过加强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拾信心、重燃干事激情,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黄骅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如是说。(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