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威县: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扶贫资金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03 08:18:55

“今年第一季度的金鸡产业分红已经发到我手里了!”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入村走访贫困群众时,贺钊镇余官营村贫困户马大爷高兴地说。

为确保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威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查找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侵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16个乡镇进行明察暗访,通过进村入户发放脱贫攻坚明白纸,为群众讲解政策,精准发现问题。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走访87个村1300余户,发现问题线索23件,组织处理16人,对涉及相关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曝光,督促立行立改。 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信访、微信、网络、电话、来访“五位一体”问题线索举报平台作用,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优先办理。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扶贫资金最大程度发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作用,推动党中央扶贫政策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该县将进一步探索立体式监督模式,以扶贫领域项目、政策、资金为主线,聚焦重点环节、重点步骤,对扶贫项目收益,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实行全程监督,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监督工作落实。(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