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曲周:手机监督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01 08:12:51

曲周县纪委监委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探索构建手机监督平台,以公开促监督、以监督促服务,全力打造人民群众的“维权利剑”和“生活帮手”。

该平台将全县10个乡镇、81个县直单位、99个基层站所、342个村,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医院(卫生院)、学校纳入平台监督范围,群众登录平台后,可以进入任意一个单位界面,对该单位及工作人员进行监督,还可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举报投诉。监督情况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要求其对群众不满意的评价及时反思,认真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梳理汇总,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转交案件监督管理室按程序办理;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及时转交相关单位办理,并做好跟踪问效。

为服务群众办事,该平台能快速搜索全县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有关部门出台的惠民政策,具体事项的办理条件、程序、时限等信息。注册用户可以随时查看自己所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还能对处置结果做出评价反馈,实现双向互动,确保群众满意。

“建立‘曲周监督’综合平台,就是通过强化公开,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提高群众监督的精准度,激发群众监督的积极性,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曲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