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迁西:“点题式”监督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31 08:14:34

“今年以来上级部门都出台了哪些惠企政策?又是怎样对企业进行指导的?”日前,迁西县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落实上级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迁西县纪委监委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被监督单位的职能特点,分别选择关键环节、关键领域或重要事项开展“点题式”监督。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职能部门履职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下沉监督,深入企业实地走访,重点检查职能部门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求迅速整改,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随着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化,迁西县纪委监委围绕如何有效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积极探索,相继建立了工作纪实制度、审查调查协作机制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化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权限、领导和管理保障等,切实把派驻监督这一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