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市纪委监委成立明察暗访组督导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7 08:17:13

“包保你们企业的部门有没有对你们复工方案进行审核?到现场指导过没有?来过几次?对你们存在的困难解决到什么程度了?”近日,在雅歌包装有限公司,平泉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工作人员这样问道。

近日,平泉市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在建在产工业企业管理工作方案》和《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19项政策措施》,市纪委监委快速成立明察暗访组对各级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情况进行检查。

督促推动落实快,让职能部门慢不得。及时督促卫生健康、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对全市106家企业复产复工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并制定外来人员防疫方案下发至各企业,重点排查是否有重点疫区来平办企、办事及务工人员,对重点疫区来平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和“三包一”工作举措。

明察暗访行动快,让党员干部懒不得。市纪委监委成立2个明察暗访组,分别由两名专职常委带队,逐一对照复工复产时间单、企业困难清单、帮扶任务分解单、入企帮扶日志单,压实包保部门党员干部责任,主动履职,快速进入角色,精准有效指导企业开展复产前“五落实”准备、复产中“三步走”审批、复产后“四到位”防控等工作。

问题整改督办快,让部门企业拖不得。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不到位、登记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采取即交即办、清单督办机制,迅速向包保市级领导报告,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马上办。明察暗访以来,共检查发现问题11个,发出督办提示函3份,谈话提醒4人次;督促发改等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医用口罩21870个,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于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