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丰润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5 08:39:12

“出租无线通信塔基用地涉及众多基层群众利益,请你单位迅速完善《通信铁塔(基站)场地租赁协议》……”日前,唐山市丰润区纪委向该区教育局、丰登坞镇等12家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

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查找相关领域的监管漏洞,在查处某村原书记转租通信塔基谋利案后,在全区开展出租无线通信塔基用地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同时,通过向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解决该领域普遍存在的塔基占地管理使用不规范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6万元。

据悉,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政治专责机关作用,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或严重性问题,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在以案促改中的核心作用,做到以案促治理、以案强监管、以案全制度、以案改作风,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落实、日常监督管理、规则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力推进标本兼治。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80份,监察建议书6份,督促整改问题287个。(通讯员谷士芳 记者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