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任丘:会审立项 清单督导

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23 08:31:10

“截至目前,2019年重点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共39户全部改造完成,包括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未纳入建档立卡户的低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已向32户发放危房改造补助金共计62余万元,其余7户正在履行发放程序,预计本月底前发放到户……”任丘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杨素莲在该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这样汇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任丘市纪委监委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采取“会审立项、清单督导”的创新工作法,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为了做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保、食品安全等领域,组织16个责任单位,对问题进行联合会审,确立监督项目39个,逐一确立整改内容,细化责任清单,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同时,市纪委监委成立了3个督导组,采取下沉跟踪监督等方式,对整治项目的目标要求、工作措施、时间进度、完成时限进行点对点督导,保障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条不紊推进。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确定了32个调研课题,通过学习研讨、基层调研、征求意见、自查自纠等方式,检视5个方面27个具体问题,立行立改14个;通报典型案例10个,问责16人。开展督导4轮次,对各单位完善整改台账、整改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有效推动专项整治的落实。(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