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南宫:专项整治漠视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7 08:34:50

专项整治漠视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南宫市大村乡北孟村党支部原书记刘会生,在房屋不动产确权过程中,违规向16户村民收取46500元费用,用于村内日常开支,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西丁办事处西孟庄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孟宪江,将村民危房改造款5147元、集体耕地补偿款7009.40元据为己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西丁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魏广胜,截留3名村医的公共卫生补助费3860元挪作他用,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及该中心主任职务处分。日前,南宫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上述3起党员干部漠视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典型案例,对此类行为坚决说不。

2019年,南宫市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保、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针对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方案共涉及21个市直重点部门和26项整治任务,南宫市纪委监委安排人员对相关部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予以监察,还约谈了存在问题的6个部门的主管负责人。据了解,方案中的整治任务现已完成22项,其他4项在推进落实中。 (记者黄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