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廊坊市安次区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

去年7人主动投案或交代违纪违法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2 08:34:22

安次区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

2019年,廊坊市安次区纪委监委在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区共有7人主动投案或交代违纪违法问题,19名违纪违法人员主动上交涉案资金110余万元。

据了解,安次区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在严查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还在“廉洁安次”微信公众号发布审查调查工作信息和违纪违法案例,将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到村街,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心有所畏、行有所惧,警醒党员干部认清形势,知错知止。

对主动投案并向组织如实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安次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充分考虑认错态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做出处置,同时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坚持鼓励有问题的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回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交代的正确道路上来,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陈正、傅一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