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城: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22 08:30:00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大城县184所农村小学的4万余名学生,每天早上可以领到一份免费营养餐,彻底解决了以往孩子们无法按时吃早餐问题。

“为确保营养餐资金真正惠及农村学生,我们督促职能部门制定资金管理制度,不定期到学校进行明察暗访,坚决杜绝截留克扣营养改善资金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大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四个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该县先后3次召开调度会,找症结、教方法、压担子,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切实担起责任,找准问题切入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处置。

为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该县纪委监委实行班子成员包镇包村包案办理制度,对排查出的重点难点案件、久拖不决的要案积案以及市委巡察移交的尚未办结的案件开展联镇督导,进村入户、见人见事,直至案件查清办结、处置到位。

据悉,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县发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92件,查结84件,党纪处分18人,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39人,通过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治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