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暖心”回访唤“初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21 08:23:11

“我已经想通了,也没有思想负担了,以后会好好工作。”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对其回访后,受处分人员刘某激动地说。

为深入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近日,该区对全区34名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帮助其唤醒“初心”,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回访小组,提前与被回访人员单位领导进行沟通,了解其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并结合受处分人员审理谈话、收到处分决定时的表现,提前预判受处分人员思想上是否存在抵触、自卑、抑郁等心理,是否对党的政策理解存在偏差,是否对所犯错误情节存在误解,是否能正确对待工作,是否生活中存在困难等,制定有针对性的谈话方案,找准落脚点。

回访中,他们抓住被回访人员最重视的“关注点”,将消极因素转化为积极因素,强化教育转化力度:充分倾听,善于发现被回访人员工作和生活中的成绩,给予肯定;耐心回答被回访人员的问题,解释党纪条规;着力解开被回访人员思想深处的症结,消除其心理障碍,帮助其早日走出误区。

回访小组依据回访中发现的情况,如实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建立回访档案,及时向被回访人员单位反馈,对彻底改正错误、工作表现突出的,按期恢复党员权利,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作风懈怠的,重点教育和监督。通过回访教育,使被回访人员感受到温暖,放下思想包袱,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秦皇岛市纪委监委)